蚌埠学院教学系党总支秘书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 2014-05-15 浏览次数: 419

 

蚌埠学院教学系党总支秘书岗位职责

 

一、发展党员工作。上报年度组织发展工作计划。落实“双培工程”,协助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发展党员工作。督促、检查各支部做好组织发展的准备工作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审核各党支部上报的发展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材料,及时提交系党总支委员会讨论审议,及时将规定材料上报学院党委组织部。

二、党员教育和党校工作。协助系党总支领导做好教工及大学生的党风廉政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起草系党校培训计划,并协助系党总支实施。协助系党总支制定年度党员学习教育计划,督促检查各党支部“三会一课”落实情况。

三、党费及党员组织关系的管理工作。负责系党总支党费的收缴和年度统计。负责管理系党总支公章。负责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及政审工作。

四、文书内务工作。及时向系党总支领导传送学院党委和党群部门的各类公文、函件和通知。按照系党总支领导批示精神,组织有关人员传达或传阅。负责订阅、收集并管理党员教育的报刊杂志。负责起草党总支各类计划、总结、报告等文书。列席系党总支委员会会议,负责记录工作。负责系党总支文书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和保管工作。

五、党内年报统计工作。负责党员信息统计工作,按要求及时上报各类统计报表。及时更新党员信息数据库。

六、协助系党总支领导做好学生管理、国防教育、学生就业和安全稳定工作。

七、协助系党总支领导定期开展工作调研,负责起草调研报告。做好召开领导干部及党员民主生活会有关筹备工作。

八、完成上级组织和系党总支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