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系老师参加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方法与课程教学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 2016-09-26 浏览次数: 270

    为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2016年9月23-25日,我系潘兰香副教授一行参加了“博雅大学堂——第二届全国高校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方法与课程教学高端论坛暨高级研修班”。本次研修班由北京大学比较文学与比较文化研究所、苏州大学文学院、《外国文学评论》杂志、《中国比较文学》杂志、《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编辑部、北京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苏州大学等机构的7位专家作了精彩的讲座。专家学者以研讨比较文学、世界文学课程为中心,报告了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科的发展现状,介绍和解析了当前国际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的前沿理论,讲授了先进的教学研究方法,分享了近年来我国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课程教学方面的教学经验与心得。我系参会老师认真聆听了专家的报告,并就讲座内容和课程建设方面的相关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此次研修班的参加,对促进课程建设、开拓学术视野、提高教学质量都有一定的启发。(文/仲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