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省第二届教师教育高峰论坛暨教育学院院长协作会
发布时间: 2016-12-12 浏览次数: 242

        12月9-11日,由安徽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和安庆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共同举办的“安徽省第二届教师教育高峰论坛暨教育学院院长协作会”在安庆师范大学菱湖校区举行,文学与教育学院程志龙、蒋晟、周颖等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主要由专家讲座和与会代表发言两部分构成。首先,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发展研究》杂志社、安庆师范大学等机构的7位专家作了精彩的报告。其中华东师范大学范国睿教授的“大数据时代的教育变革”,安徽师范大学阮成武教授的“谁是乡村教师:政策支持对象的模糊与厘清”,《教育发展研究》杂志社林岚主任的“什么是好的教育研究”,安徽师范大学段兆兵教授的“安徽省教师教育发展报告”等精彩讲座,都让老师们受益匪浅。最后,来自全省各院校教育学院的院长、老师们作精彩发言,交流了各自学院的人才培养状况,探讨了高校教学改革的方向,交流了乡村教师培养的困境与出路等问题。
        此次会议的召开将助力安徽省教师教育可持续发展,同时对促进文学与教育学院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开拓学术视野、提高教学质量都有一定的意义。(文/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