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涓泉文学社前往大明园采风创作
发布时间: 2018-05-31 浏览次数: 286

不见大海,不知水之深;不登危峰,不知天之高。文学创作的根本来源就是对于生活的观察,细微到一草一木。为了倡导大学生走出宿舍,走进自然,助其望之远,拓其心之宽,文学与教育学院涓泉文学社于526日前往大明文化园开展夏日采风活动。

大明文化园虽仍在建设之中,但不掩其高雅清新的气质。花应景,人生情,同学们在如画的风景中饱览景致,感受自然,放飞思想,观察创作。一路的鸟语花香,一路的欢声笑语,同学们的眼界打开了,心灵自然也打开了。

活动结束后,共收到原创文学作品20篇,其中散文8篇,诗歌12篇,摄影作品40幅,最终评选出优秀文学作品两份,分别为《康桥》、《你是那人间的四月天》,优秀摄影作品共5幅。

此次采风之行,收获颇丰,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美景,还收获了情谊。在体验大自然的美妙之时,一起深入交流自己对于文学的认知,不仅提升了文学素养,也令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到志同道合的凝聚力和兴致相投的快乐。(撰稿:汪行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