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开展2019级新生专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12 浏览次数: 879

学前教育专业教育分为普本和中职对口两种类型班级进行,专业负责人根据学生不同情况因材施教,结合学生个人经历和认识,在专业教育过程中与学生有效互动,现身说法,使学生认识到专业化的幼儿园教师队伍是儿童健康成长的根本保障,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必须建设一支高素质、善保教的教师队伍。幼儿园教师只有不断地提高自身的专业化水平,才能真正为幼儿提供高质量的学前教育。

针对学前教育专业的特殊性,活动中对男生特别关注,避免他们产生对幼儿教师职业认识的刻板印象,使学生建立职业自尊,感受幼儿教师职业的意义和价值,体会职业的乐趣,提高专业自主性,感受职业的魅力,高质量完成了专业教育任务。

在本次专业教育中,学生进一步认识到专业的内涵,学生们在活动结束后反映,之前对学前教育专业不甚了解,在今后四年的学习和实践中,不断体验幼儿教师这个职业的专业性,进一步增加专业的幸福感和自豪感。(撰稿:张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