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举办《广告与品牌传播的创新研究》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0-23 浏览次数: 249

1018日上午,文学与教育学院组织广告学教研室张相蓉老师,在教学楼F203教室为学生举办了一场题为《广告与品牌传播的创新研究》的学术讲座。

讲座内容共分三个部分,一是从广告与品牌传播的经典理论,引出此次讲座的主题;二是分析如何进行品牌传播;三是提出品牌传播的创新思路,分享玩概念、玩产品和玩跨界的研究成果。

在讲座中,张相蓉老师首先从国庆七十周年的系列快闪活动和AI职能体验活动,引出广告和品牌的概念及经典理论;接着,结合理性诉求和感性诉求,列举研究案例分析了品牌传播的具体方法,探寻新媒体广告助力品牌传播效应的路径。最后,提出品牌传播的创新可从受众需求的角度,结合产品的三个层次,做好有创意的品牌传播。整场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通过此次交流,不仅拓宽了学生们的思路与眼界、方法与表现,也进一步让他们从多角度了解到新媒体下广告与品牌传播的创新和发展,使学生获益良多。(撰稿:谢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