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小学语文教学观摩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1-04 浏览次数: 258

近日,文学与教育学院副教授田万惠、程瑞两位老师带领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赵莹和谢伯尧走进名师课堂,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主办的“和美课堂”第十四届全国小学语文教学观摩研讨会。

此届观摩研讨会既有课例展示、课后分享,也有关于统编教材使用的讲座。来自杭州师范大学的王崧舟教授、清华附小校长窦桂梅老师、全国知名儿童文学阅读推广人,杭州市天长小学蒋军晶副校长、福州市教育研究院何捷老师、上海市浦明师范附小戴建荣老师、张祖庆老师、张华毓老师、吉春亚老师等小学教育领域的专家和名师各自从不同角度呈现了一堂又一堂精彩的语文课。王崧舟教授公开表示,语文老师要做一个文化的守望者。上海师范大学吴忠豪教授的讲座《统编教材如何教》解读了统编教材语文教学要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教学建议。

据悉,今年9月开始全国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语文、历史、道德与法治三门课全部使用统编教材,统编教材如何教、如何学,不仅中小学一线教师在探索,高校也在研究。此次文学与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共同走进名师课堂,及时把握教改新动向,切实体现了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改革的新举措。(撰稿:田万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