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召开教学信息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1-18 浏览次数: 251

1115日中午,文学与教育学院在F楼会议室召开教学信息员座谈会。座谈会由文学与教育学院副院长何蕾主持,文学与教育学院院长吴长法、教学秘书程雯老师以及来自学院六个专业的近三十名教学信息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何蕾向教学信息员说明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与主题,要求大家畅谈自己本学期在学习上的收获和遇到的问题,以便了解本学期学习和思想情况。教学信息员在座谈会上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会场气氛活跃。来自19级的同学反映英语课堂上课效果不够理想,认为授课内容有些浅显,与中学阶段的知识重复。还有同学表示,作为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有些不太适应大学英语授课方式的转变,上过的课印象不深等问题。对此,程雯当场做了分析和解答,她向同学们建议,大学不同于高中,新生应调整学习方式,课前做好预习,课后及时巩固。何蕾补充说,大学课堂倾向引导式的学习,更多程度的学习依赖于学生个人,上课内容多,预习工作必不可少。来自高年级的同学也提出了自己的学习建议,认为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平时上课认真做笔记,能够帮助加深对专业知识的记忆和理解。还有19级同学表示,关于专业基础理论课的目的和意义不是很理解,希望老师指点迷津。

最后,吴长法表示,大家的中肯建议,为学院的教学建设做出了贡献,是一次成功的调研会议。召开教学信息员座谈会是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的有效方式,是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有效前提,有利于学风教风建设,有利于形成了一切为了教学、一切服务教学的良好局面。(撰稿:朱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