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庆五一●迎五四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11 浏览次数: 472

5月7日下午,文学与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五一”劳动节暨“五四”青年节在线云会议,全体教工党员参与会议,大家积极讨论发言,气氛热烈。

教工支部书记潘兰香同志带领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劳动、劳动模范、英雄人物的系列论述,战“疫”中的“五一”“五四”,重温习总书记有关论述对奋斗和青春有着重要的意义。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如何对新时代高校大学生开展德智体美劳“五育”教育中的劳动教育,是我们主要探讨的主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开拓创新的激情,以劳动书写人生,用青春践行使命,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党总支书记程志龙率先发言,其他党员同志紧随其后踊跃发言,建言献策,谈认识、谈体会。立德树人就是要在青年学生中营造崇尚劳动的风尚,避免劳动教育边缘化和空心化,整合挖掘劳动资源并建立劳动教育体系,建立和完善院校劳动教育规章制度,教师发挥示范作用并带领学生持续参与劳动教育;让学生通过劳动感知、获悉、建立“劳动幸福观”,培养大学生从责任心、创新力到创造力的质的飞跃,让劳动教育成为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成为创造价值的有效途径;通过丰富劳动教育内容,增强大学生劳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凝聚劳动育人合力,真正做到“劳心”和“劳力”相结合。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广大劳动群众、广大青年的支持参与,比以住任何阶段都更加需要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希望广大劳动者和青年朋友争做信念坚定者,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前行。基层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在教学中加强对大学生思想观、劳动观的正确引导,为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政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以身作则,为学生创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课堂环境。(撰稿:张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