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优秀“五四青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18 浏览次数: 494

为了发扬“五四”传统,弘扬“五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青年榜样,传播青春正能量,文教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向优秀“五四青年”学习的活动。

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以线上学习和交流的方式展开。活动开始,支部书记黄宇琛向支部学生党员分享了“第24届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的名单,今年共有60名先进同志和34个优秀集体获得了这项殊荣,同时还追授了王烁等34名同志此项荣誉。

这些获奖的个人中,有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交出合格答卷的北京大学援鄂抗疫医疗队;有同时间赛跑,用中国速度创造中国奇迹的中国建筑三局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团队;有战疫“最硬的鳞”,坚持‘到最危险地方去的重症医学科医生潘纯;有“聚拢温暖守护英雄”的最美快递员汪勇;还有在援荆防疫战场因公殉职、献出年轻生命的王烁……

在学习交流会上,唐晶晶同学说,她的父亲也是一名医生,曾奋斗在抗疫的战场上,她由衷对那些抗疫在一线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的王东冬同学说,在抗疫的前线,他看到了很多人民子弟兵的身影,此项殊荣,他们受之无愧,他为自己也曾是一名军人而感到自豪。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百年五四,不忘初心。通过本次学习优秀“五四”青年的活动,我们更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把“小我”的成就融入到“大我”祖国的发展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撰稿:卢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