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坚定制度自信,中国稳健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18 浏览次数: 554

“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党的考验,但是在这次疫情防控的实践中,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制度的优势”。2020514日,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了主题为“坚定制度自信,中国稳健前行”的党日活动,带领党员们学习了“求是网”上《中国稳健前行》的系列文章,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了学习讨论。

疫情爆发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不误,取得了显著成效。

中国共产党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党坚持全国一盘棋,充分发挥每一座“堡垒”和人民的力量,体现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支部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不仅要坚定制度自信,更要学习好这里面的精髓,落实到平时的实践中。

“在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广大党员干部充分体现了不怕困难险阻,敢打敢拼的时代精神,充分展示了国家制度的优越性。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争取早日战胜这场攻坚战、保卫战!”齐帅帅同学说道。

屈茂祥同学认为,这次的疫情战取得最终胜利,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人民的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显著优越性,全面从严治党为我们战胜疫情奠定了基础。

中国共产党作为我国最高的政治领导力量,在这场疫情中始终与人民在一起,充分发挥了总揽全局的核心作用,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而我们每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困难面前要瞬间拧成一股绳,与人民一起共克时艰。(撰稿:温单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