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以史鉴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6 浏览次数: 210

202072日,在建党99年之际,为了让党员们能更深刻地回望历史、学习党艰苦奋斗的精神,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以此为契机带领大家开展了以“学习党史,以史鉴今”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积极交流讨论。

支部同学首先共同观看了献礼影片《建党大业》,并学习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支委朱妍妍同学首先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她说,通过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而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以史鉴今,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有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

随后,支部所有党员也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在重温党史的同时也与当下党的建设结合起来思考。

陈阳说,古语有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建党99年风雨历程充满艰辛与坎坷。党的历史进程告诉我们,我们的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是一个即使遇到艰难险阻,也从不言放弃的党。我们党的伟大实践都值得我们学习与思考。

通过学习党史,我能够深刻体会到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不断发展、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一个又一个奇迹,这其中的经验和智慧无不凝结于党的历史我们要在党史中不断吸取养分,为现在所用。”徐金花谈到。

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加强党员干部对党史的学习, 是新时期党的建设的需要。党员干部们只有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不断地从党的奋斗历史中吸收养分,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才能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才能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撰稿:温单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