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做好开学“摆渡”工作——文学与教育学院工会开展开学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01 浏览次数: 710

疫情期间,按照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蚌埠学院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总支制定开学工作方案。

8月29日是我院2019级学生的开学返校日,也是学生第一天返校的日子,没有接待的学生,家长又不能进校,面对这种情况,文学与教育学院工会积极组织工会会员协助党总支开展开学志愿者活动,工会会员们积极申请为开学返校的学生们开展志愿服务,为了响应学校防控疫情的需要,以生为本,服务学生,做好学生从校门到宿舍的“摆渡”工作,我工会会员29日早早到达学生服务点,迎接当日返校的学生。首先落实师生员工健康监测要求,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会会员扫安康码戴口罩进校,开展学生返校志愿服务工作。七点不到黎欣老师已经来到现场,又从实验室搬来四个凳子,亲自核验学生的安康码和行程码,吴雪云老师收缴十四日体温监测及承诺书,王葆慧老师帮助学生把行李运到6楼,鲁玲老师、谢政伟老师等老师利用自己的私家车一趟趟地帮助学生搬运,多次往返于校门和宿舍之间,程志龙、夏春晓书记亲自推送学院的推车前来服务学生。

当天天气很热,教师们大汗淋漓,但是热不过学生返校激动的心情和我院教师们的热情。教师们以生为本、任劳任怨、甘洒汗水、凝心聚力,用实际行动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撰稿:张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