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院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09-17 浏览次数: 79

忙碌的迎新结束,文学与教育学院的新生迎来了大学的开学第一课。学院高度重视,切实做到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缓解因环境变化造成的压力,消除不稳定因素,将新生教育与整个大学教育有机结合,立志培养笃学重行修德立才的蚌院学子学院安排了思想政治教育、大学适应教育、学业和职业规划教育等7大教育内容。截至9月16日,文教院新生入学集体教育圆满完成。

15日下午,全体文教院新生迎来大学生涯的第一堂课,各班辅导员带领新生学习《学生手册》,了解校规校纪,宣传资助政策,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倡导自信自强的生活理念。同时要求遵守防控纪律,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准则。

16日,新生辅导员及各专业教研室主任新生开展对校情院情和专业思想教育,结合新生专业有针对性地帮助新生自我定位,明确努力方向。鼓励学生各具所长,将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并对各专业进行职业规划考研升学的情况介绍。结合专业特点、职业需求、就业状况和社会发展,让新生深入了解大学四年的学习目标和职业选择。(撰稿:叶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