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纸艺文化传承志愿精神——文学与教育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顺利举办纸艺术大赛
发布时间: 2020-11-26 浏览次数: 537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弘扬志愿者精神,文学与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月22日晚7:00至8:30在B230教室举办了“纸的艺术”比赛活动。

比赛于晚7:00正式开始,在主持人刘艳的主持下,参赛选手按照折纸组、剪纸组、其他组的顺序依次向大家介绍作品,接着向观众与评委展示实物。折纸组蒋络绎的作品“樱花纸球”,以彩纸为原料、以中国结为原型加以流苏点缀,浪漫典雅、意蕴无穷;剪纸组赵雨蝶的作品“红楼梦剪纸”中“元春”、“林黛玉”形神兼备,栩栩如生;其他组张安冉运用衍纸呈现出京剧人物“孙尚香”的形象,独具一格,精美绝伦。

参赛选手将志愿者精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思想与环保意识融合在精美的纸艺术作品中,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台下观众被纸艺术作品深深吸引,赞叹不止,掌声不断。四位评委认真公正评审,按照评分细则打分整合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与优秀奖。

赛后参赛者们将自己的纸艺术作品赠给文教院青协,文教院青协志愿者将会在志愿活动中把承载着美好祝福的纸艺品分享给敬老院的老人们与支教点的孩子们。奉献旋律绵绵不绝,爱与温暖永驻心田。此次活动有力地弘扬了志愿者精神与纸文化,促进了志愿服务项目与校园文化氛围的建设。(撰稿:皇浦美慧唐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