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2-03 浏览次数: 244

12月2日,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促使学生党员们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支部书记毛星懿带领大家开展此次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到学习中。

在学习中,同学们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全面贯彻学习会议精神。

随后,支部党员在毛星懿的带领下,全面具体地学习了我国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以及主要目标,了解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

全会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一支部学生党员的专业都是与文化产业相关的,大家在学习与工作中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文化自信,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在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大家创作文化作品时要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当今世界发展趋势以及新时代人民的文化需求,推陈出新,讲好中国故事。

随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领会并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将自己在大学的专业学习与全会精神相统一起来,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青春力量,彰显奋斗担当。(撰稿:温单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