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和转正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2-03 浏览次数: 260

2020年12月2日,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发展和转正大会,讨论关于肖正阳等共30位积极分子是否按期发展、柴茂等共13位预备党员申请转为正式党员的事宜。大会由支部书记主持,出席人数符合要求

大会第一项是讨论预备党员转正事宜。首先由13位预备党员各自宣读了《转正申请书》,随后分别对自己预备期一年里的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向党组织做了汇报,并且表达了入党的决心。之后,培养人代表介绍位同志各方面的情况。支部正式党员在充分讨论之后对“是否同意以上同志按期转正”进行无记名投票。

投票结束后,支部书记宣读支部的表决决议,全体通过同意13位同志按期转正。13位同志也再次进行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接下来他们会积极参与支部的志愿活动,向优秀党员看齐,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大会第二项是讨论积极分子的发展事宜。首先,30位积极分子分别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并对自己考察期一年的各方面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随后,以上同志的培养人分别介绍了30位同志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组织委员宣布30位同志的政审结果均合格,支部正式党员开始讨论并充分发表意见,随后进行无记名投票。支部书记宣读了支部表决决议,同意30位同志按期发展。最后,30位同志进行表态,他们表示,很荣幸能被列为发展对象,会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坚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自觉进行自我批评与互相批评,使自己更加进步。

大会最后,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且寄语新发展转正的同志:大家一定要明确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遇到困难,当身边人都在犹豫时,我们党员要挺身而出,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自觉贯彻从严治党的理念,补足精神之钙,加强党内的互相监督,共同做好支部的作风建设。(撰稿:温单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