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院教工支部开展线上“学习宪法,忠于宪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0 浏览次数: 234

12月3日,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强化责任担当。文教院教工支部展线上“学习宪法,忠于宪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潘兰香主持。

潘兰香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内容。通过学习,广大党员教师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公民懂法、守法的重要性,从而增强了学法,尤其是学好《宪法》的自觉性。大家也在群中积极发言,有的同志说:“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学习宪法在于引导人们用宪法思维思考和解决问题,塑造灵魂,提升素质。弘扬宪法精神,才能走好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有的同志说:“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依据宪法治理国家是依法治国的核心,宪法是为人民服务的,它必然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时代的前进而不断地修改完善。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以身作则维护宪法的权威,带头履行宪法义务,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有的同志说:“古语有云: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法律对国家个人的重要意义可见一斑。宪法作为我国治国安邦的根本大法,我们每一个中国公民都应学习和贯彻宪法,自觉维护宪法尊严。”

经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广大党员教师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宪法法律融入到大家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让法治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撰稿:洪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