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爱国主义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4 浏览次数: 269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峥嵘历史、永葆红色基因、勇担时代重任厚植爱国情怀,丰富职工的精神和文化生活,12月13下午1点40,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职工及全体学生党员前往恒大影城,观看电影《金刚川》。

影片通过士兵、对手、高炮班和桥四个视角展开叙述,记录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金城战役后方,中国人民志愿军增援部队为通过金刚川河,在规定时间抵达金城前线,志愿军战士不惧美军炮火覆盖和飞机连续轰炸,在敌我战斗装备差距悬殊的情况,殊死拼搏、前赴后继修复木桥,最终志愿军勇士们用血肉之躯架起一座“人桥”,保障主力部队成功过河抵达金城的英雄事迹,让观众看到了志愿军战士有我无敌的英雄气概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观影过程中大家的情绪随着剧情浮沉而起伏,几度被抗美援朝精神感动震撼。

直至电影结束,大家仍沉浸其中,纷纷表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感人至深,今后必将爱国之情转化为具体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发扬主动担当的工作作风,守初心、担使命,发扬能吃苦、讲奉献的优良传统,为推进我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撰稿:毛星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