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生一对一”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22 浏览次数: 265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为了发挥党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履行党的义务,践行党的宗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建设和谐校园。临近期末考试,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成员们开展了“学生一对一”的帮扶活动。

“学生一对一”帮扶活动的对象是文学与教育学院的学生。在支部书记董琬如的组织下,支部成员主要通过学习和思想两个方面为需要帮扶的同学提供帮助。本次帮扶活动采用实名制,支部成员和帮扶对象双方明确了解对方的基本信息和具体情况,在帮扶过程中针对具体问题进行精确帮扶。支部成员在一对一帮扶实践中,时刻以“高标准、高追求”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方面,在辅导同学功课的同时,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学习习惯;在思想方面,对有考前焦虑的同学进行耐心开导,缓解紧张压力。对意识消极的同学,进行思想引导,帮助其增强自信心,给予其精神上的动力。

本次“学生一对一”帮扶活动,不仅激发了帮扶对象的学习的热情和自觉性,帮助其坚定了对生活的信心,增强了面对困难的勇气,同时也让第二党支部成员在实践过程中强化了自我责任意识,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查缺补漏,不断改进,提高党的执行力。(撰稿:孙冰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