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身边优秀党员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24 浏览次数: 271

为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引导支部同志树立理想信念,结合学生支部实际1221下午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身边优秀党员事迹”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黄宇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党员王秋露同志自2017年9月入学以来,获得三次一等优秀学生学金,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三好学生”称号,并于2020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活动中,她讲述了自己大学至今的心路历程,并就“如何学习”这个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根据自身考研经验,她提出寻找适合自己的高效方法,提高执行力和自控力,有计划地、主动地复习。与此同时,她强调了提前做好充分准备的重要性,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抵御周围的干扰,按计划进行复习。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她说这是自己最喜欢的一句话,或许现在所坚持的东西没有给你带来想要的结果,不要担心,你只管努力。

王秋露不同,2017汉语言文学的王东冬的大学经历更为饱满。以本科生身份入伍,体验了热血沸腾的军旅生活之后回到学校继续学习,因为在部队工作期间成绩突出,于2018年7月光荣入党,大二返校复学进入支部后便担任了支部宣传委员。大三寒假期间,在第一时间了解新冠疫情后,他积极参与到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施桥镇佛庵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并主动向村委会申请夜间值班。他告诉学弟学妹们:“一段路,从何处来已知,向何处去各种可能。选择时慎之又慎,选好了便要义无反顾,心无旁骛。”

活动进入尾声,黄宇琛老师对此次主题活动进行了总结两名志的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他们的分享经验要求支部同志们学习,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价值观提高学习热情与生活激情,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撰稿:王东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