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志愿初心,贡献青年力量——文学与教育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12-29 浏览次数: 550


2020至2021学年第一学期,文学与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种类多样的志愿活动,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本学期开展了四个常规活动——学报活动、幼儿园支教活动、养老院活动、图书馆活动;一个非常规活动——心福田活动;三个拓展活动——天桥青少年宫活动、冬日送温暖活动、银泰青少年宫活动。学报活动于每周一、三、五开展,志愿者于指定时间在蚌埠学院图书馆七楼协助老师整理学报,得到了管理老师的认可与鼓励。幼儿园支教活动于单周周四、周五,双周周四下午开展。志愿者前往长淮卫工农幼儿园主讲教学,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养老院活动于每周六下午开展,志愿者前往南山松养老服务中心帮助老人打扫卫生,陪伴老人聊天,为老人带来了欢声笑语。图书馆活动于12月份开展,志愿者在指定时间前往图书馆整理书刊,保证了图书馆期刊室的正常运行。心福田活动于每周末前往焦庄帮助老师布置孩子们活动的场地并配合老师进行活动。

天桥青少年宫于11月2日至3日开展,志愿者前往蚌埠市天桥商务写字楼进行志愿服务,维护活动现场秩序并帮助老师监考。冬日送温暖活动于11月28至29日在蚌埠学院各食堂进行,志愿者帮助食堂工作人员分担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银泰青少年宫活动于12月13日开展,志愿者前往蚌埠银泰城协助青少年极限挑战赛工作人员保证比赛顺利进行。

本学期志愿活动增加了志愿者的经验,锻炼了志愿者的能力,弘扬了志愿者精神。不仅向社会展现了蚌埠学院学子积极向上、勇担责任的精神风貌,为社会的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撰稿:许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