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 2021-01-04 浏览次数: 286

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1月3日上午组织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院长吴长法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夏春晓及全体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中,对教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键在于把握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

学习中,吴长法为在场同志仔细阐述了“学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内容。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这些重要论述,进一步回答了新形势下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明确了各级各类学校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我们更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强化理论武装,创新思路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以顽强斗志攻克难题难关,努力开创学院教育新局面。

会后,夏春晓传达了《中共蚌埠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的预通知》,吴长法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述职评议考核做出了部署安排。(撰稿:毛星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