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院教工支部开展“喜迎牛年,共话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08 浏览次数: 191

2月4日下午两点半文学与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喜迎牛年,共话家国情怀”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上形式互动交流,共同祝愿,共度美好,心心相印。

教工党支部书记潘兰香同志首先发言:“2021年是着重学习党史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周年的一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是重要的工作任务。新冠肺炎疫情抗疫一年多来,我们国家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我们党的领导让我们能安心坐在家里迎接牛年的到来,为全面开学、按时开学、安全开学进行充分的准备。感谢2020年的辛勤耕耘,谋划2021年的耕耘奋斗,戮力同心,共创辉煌!”党总支书记、院长吴长法同志说:“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之际,在党的领导下,祖国会更加繁荣富强,会更加牛气冲天!”随后每位党员结合岗位实际轮流发言,有的教师说:“家国情怀体现在恪尽兴国之责。每个人都能把自己的事业与理想和我们的民族相融,和国家的发展相结合。今天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我们要以一种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以主人翁姿态为共和国大厦添砖加瓦。”有的教师说:“国如车,家是轮,家国两相依。党员干部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好建设好我们共同的家。新的一年里,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群众至上,将立身养德的坚守、立志报国的追求和胸怀天下的担当融入血液!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党员一致认为,山河无恙,才有万家团圆,万家努力,方能国泰民安。家国情怀是一股永不衰竭的精神涌流、生命自觉和家教传承。从历史到现实,家国的书写、大我的境界,始终激励着我们勇毅前行。大家纷纷表示,责任和担当,乃是家国情怀的精髓所在。以家国情怀托举复兴使命,是我们每个党员的自觉使命。在2021年的工作中,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前进! (撰稿洪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