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01 浏览次数: 295


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225日,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朱妍妍主持,支部党员们通过线上方式积极参加并发言。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活动伊始,朱妍妍带领大家在“学习强国”平台阅读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文章并观看了相关视频

随后,支部成员在朱妍妍的带领下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讨论学习并积极发言。每位支部成员都把自身的所学所悟分享了出来。卢童童说到:“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中共中央开展党史学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对于我们青年学生党员来说,要保持党员先进性,首先就要加强党史学习。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中共中央开展党史学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对于我们青年学生党员来说,要保持党员先进性,首先就要加强党史学习。”

王慧玲说,我们青年党员更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我们应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撰稿:肖正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