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2 浏览次数: 148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师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在我国传统祭奠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文学与教育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扫墓纪念活动。

3月27日下午2点30分,文教学院30余名同学前往烈士陵园缅怀先烈。他们怀着崇敬的心,一步一步,迈着庄严的步伐走向山顶上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同学们低吟悼词,在烈士墓碑前低头鞠躬并默哀,寄托哀思并走近墓碑前观看烈士们战斗浮雕。随后,学生们有序参观了革命烈士陈列馆,认真观看了先烈们的工作日记、战斗武器以及当时的革命根据地分布图等,感怀先烈们曾经的革命斗争,体会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仿佛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再次重现。一幅幅图景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此次扫墓活动不仅让我院学子了解英雄,记住历史,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自己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的决心。(撰稿: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