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阅读红色书籍,提升党性修养” 读书心得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06 浏览次数: 102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打造氛围浓厚、书香浓郁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依托教工党支部,暑期组织教工党员开展“阅读红色书籍,提升党性修养”读书心得分享交流活动。

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党总支号召,利用暑期时间阅读自选经典书籍,撰写读书心得,在教工党员QQ群中进行分享与交流。党员教师们纷纷畅谈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红岩》《红旗谱》《林海雪原》《红星照耀中国》《青春之歌》《苦菜花》《创业史》《把一切献给党》《铁道游击队》《保卫延安》等优秀革命作品的感想。党员教师们说:“越是在铺满荆棘的路上,就越需要我们去开拓;越是困难的时候,就越需要坚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红岩》为我树立了榜样,使我对人生价值有了崭新的理解,更让我明白了坚强的意义和生命的价值。”“尽管当下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但那份对英雄的向往与敬意不会随之消散。我们这个时代需要缅怀过去,更需要铭记历史。”“我们要时刻牢记:青春需要奋斗,奋斗的青春,才会焕发光彩!让我们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小说表现出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理想信念令我感动,我深切地感受到我们应该将个人的命运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珍惜当下,努力工作。”思想的交流与碰撞让大家深受洗礼,获益匪浅。

通过阅读活动,党员教师从经典书籍中汲取了营养,提升了自己的党性修养与理论素质。在畅谈收获感悟的同时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红色精神贯穿到平常的工作学习中,将读书所获与工作实际相融合,时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活动在教工党支部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强化了党员教师践行初心使命的担当意识。今后,党总支将继续以读书学习作为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引导党员教师不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撰稿:蒋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