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阳高照丹桂香 志愿奉献迎新忙——文学与教育学院开展教师志愿服务迎新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4 浏览次数: 84

912日是文学与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的日子。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新生家长不得进入校园。为确保我院迎新工作有序高效的完成,让2021级新生找到“家”的感觉,文学与教育学院工会组织教师志愿者开展了志愿迎新服务。

一大早,教师志愿者们就或乘坐校车或乘坐公交来到了学校。在图书馆前面的广场上,迎接新生的篷子和桌椅已经准备就绪。秋日骄阳似火,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地开始工作,一会儿功夫他们就满头大汗。他们引导学生有序排队递交报到材料,帮助学生从校门口搬运行李,给学生答疑解惑,缓解学生焦躁或不安的心理。一张张笑脸,一句句暖语,体现了教师志愿者的热情与关爱,它将同校园中的桂花香一样陪伴着新生开启崭新的校园生活。

为确保每一位新同学第一时间感受到学院的热情与关怀。从2020年开始,教师志愿者迎接每一届新生到校成为了我院的传统。教师志愿者们用他们最热情的接待和最周到的服务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赢得了新生和家长的赞誉,有力地保证了迎新工作的更好开展。(撰稿:王葆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