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寒假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1-12-30 浏览次数: 1373

家长朋友们、同学们:

你们好!2022年寒假将于16日开始,计划31日结束,为做好寒假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同学们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度过一个愉快、平安、有意义的寒假,我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等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实报告假期动向。严禁谎报、漏报、迟报,同时要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属地管理原则。

2.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边境口岸城市。离开本地的,应提前向学院提出申请,获学院审批后,并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核准后方可出行。春节期间要尽量避免去室内人多的密闭空间,减少走亲访友和人数较多的聚集。

3.在没有接到正式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按照“错峰返校”的原则,学校会根据疫情防控的具体形势提出返校具体要求,请及时关注通知,返校前14日内尽量减少外出活动。

4.正确获取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关注国家专业权威部门和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端正心态,理性看待,坚持科学防疫。不在微信、微博、QQ、各类贴吧等公众平台发布不实言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5.注意出行和交通安全,注意防火、防电、防盗,尤其是防电信诈骗。遇到挫折或困难请及时求助家长或辅导员,学习上应积极主动请教学业导师。

6.制定寒假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好假期,不虚度青年阶段学习的黄金时间,不做有损新时代大学生身份的行为。争取多读书,读有益的书,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鼓励学生假期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增强身体抵抗能力。

7.2022年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无论你是就业或是继续深造,在学校规定的实习期间,务必遵守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管理原则,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杜绝麻痹大意和放松思想。我们将与你们风雨同舟,帮助你度过人生中最憧憬、最迷茫的择业期。

最后,祝愿文学与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和家长朋友们度过一个和谐、幸福、充实的春节和寒假。

 

                                         文学与教育学院

                                         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