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举办2022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22-06-02 浏览次数: 22

2022525日至61日,文学与教育学院举办了2022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生作品展。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展线下展览,因此采用了QQ群线上展示的方式展出了32件作品,234名师生进群观看了参展的作品。

2022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生创作的32件展出作品,包括动画类视频、剧情类视频、纪实类视频,内容涵盖了广阔的社会生活,折射了同学们对社会、人生的深入思考。其中,肖正阳的《界胶图》、欧元鑫的《五河之河》、武志成的《鲁东明珠—十笏园》、郭文宽的《月明故乡》等作品表达了作者对故乡风物的深情厚爱;朱冬冬的《一个闷热的午夜》、韩小冬的《长夜未尽》、张新的《坠》、司潇宇的《小花》、王智超的《人生如沸》等作品从青少年、留守儿童、小餐饮店等多个角度聚焦了社会热点问题;欧阳世豪的《毕业生》、刘怡彤的《长沙的美食》表达了作者对毕业生前途的深沉思考。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动画作品的创作,更是体现出了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热爱和探索精神。桂双、吕道豫、许春瑜三个同学运用动画创作的科普类作品,对我国的传统服饰汉服、旗袍从穿着文化、制作工艺等角度进行了生动的介绍;另外如李玉玲的《湖心亭看雪》、高云静的《鲁义姑》、潘晓晓的《超级玛丽在行动》、陈海燕的《后羿射日》、钟昊的《等待春风》、程凯龙的《奇点思维》等作品,对中国的神话故事、民间传说、游戏动漫等进行了精彩的诠释。

本次作品展采用QQ群投票功能,举行了“你最喜爱的作品”的投票活动,肖正阳的《界胶图》、朱冬冬的《一个闷热的午夜》、韩小冬的《长夜未尽》分别获得“最喜爱的作品”的前三名。

2022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同学的毕业作品展,是对同学们四年来辛勤努力成果的汇报,是对他们大学生活的完美总结和呈现。同时通过作品展示,也为下一届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树立了努力和超越的方向。相信在一届又一届同学接续不断的努力中,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必将不断地向着更高的发展目标奋力前进。(撰稿: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