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圆满完成“学科竞赛”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2 浏览次数: 1221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素养,拓宽学生的知识视野,加强学生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文学与教育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班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学科竞赛活动。本次专业实践活动由王华、李贤、寇国庆三位老师指导。

实践前一周,王华发布了关于实践周的实践教学内容,此次实践活动选择《西方文论》和《语言学概论》两门课程作为学科竞赛内容。实践周期间,指导老师指导的学生分组选出组长,各小组成员分工合作出题,组长进行试卷汇总。各组完成竞赛试卷初稿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对竞赛试卷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修改,进一步打磨、修改竞赛试卷,最终形成试卷定稿电子版,由指导老师帮助各组打印纸质试卷。527日上午和中午,各小组分别在教学楼C101C103G103教室进行学科竞赛。答题结束后,各小组再次交换试卷进行评阅,最后计算各小组平均分,评出获胜小组。

通过两周的实践活动,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同时也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并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撰稿:李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