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6-28 浏览次数: 10

为了充分调动青年学子投身社会实践的积极性,推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文学与教育学院于2022年6月20日在G105教室举行了“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孙青传老师和参加实践活动的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党史学习、红色文化、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等内容展开,组成了八个团体活动小组,共同进行实践活动学习。

,李纪洋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本次“三下乡”活动的时间、前期准备以及实践过程的注意事项,并嘱咐大家注意出行安全,齐心协力完成好本次实践活动接着,樊志豪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三下乡”活动的现实意义以及各组的活动形式,并为新一期同学分享了自己去年参加“三下乡”活动实际体验,详细讲解了在实践过程中的细节要点提醒同学们做好充分思想准备,认真对待实践活动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随后,孙老师做出四点强调一是要注意个人安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带好口罩二是同学们应注重提升实践活动的质量,落实好实际内容三是在保证任务顺利完成的同时注重活动创新性,开展有特色、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四是要学会多学下到基层下到群众中去切实感受社会实践的过程不断提高自身能力

动员大会的召开,为此次“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拉开了序幕,让同学们全面细致地了解了“三下乡”活动的内容形式,还鼓励了同学们投身社会实践的热情。同时也增强了文教青年学子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撰稿:张雅欣徐天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