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红色微团课宣讲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7-28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大学生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认识,文学与教育学院红色微团课宣讲团于2022年6月20日至22日前往蚌埠市红色文化基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6月21日上午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小队成员们来到了蚌埠市博物馆,通过对博物馆的参观不仅了解到了蚌埠市当年支援大军南下的情况,还感受到了在社会主义建设高潮时期机械制造工业起步的艰辛。除此之外,队员们还观赏了蚌埠居民家里从清末明初到近现代的家具陈设,真切地感受到了社会的变迁,队员们纷纷赞叹中国的发展速度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其次,小队来到了城乡规划馆,馆内展示了蚌埠市的基础设施建设、综合交通建设以及环境保护建设等理念,小组成员们通过1:800的城市总体规划模型深入的了解了蚌埠未来的发展规划。最后,来到了烈士陵园参观英名录,面对英名录上一行行为了国家而牺牲的名字,小队成员们深刻意识到“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队员们来到烈士陵园纪念碑,手捧鲜花,集体默哀,对逝去的英雄表达崇高的敬意。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促进了队员们对红色历史文化知识的了解,也让队员们体会到了国家建立的不易,党的艰辛。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要肩负起身上的重担,树立正确的理想目标,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撰稿:徐天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