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系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4-01 浏览次数: 250

    3月31日晚,文学与教育系主任程志龙副教授在教学楼阶梯教室二,为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与部分教师共200余人,作了题为《学前教育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理论与实践》的专题讲座。
    程志龙副教授首先介绍了文学与教育系为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步伐,全面提升学生职业素养,近期所制定的《关于各专业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工程的实施方案》的相关内容,以及结合学前教育专业所制定的《关于实施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工程的暂行办法(试行)》和具体推进应用型人才的战略部署。接着,程志龙副教授就实施“实践能力提升工程  全面提升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综合素质”的构想与对策,从学前教育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背景、学前教育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学前教育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理论、学前教育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探索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阐述。最后,程志龙副教授与学生就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了互动答疑,现场氛围积极热烈,学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专题讲座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好评,他们认为这次讲座既是一次专业指导,也是一次“工程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动员,使大家明确了今后学习的方向与目标,增强了学习的动力,将进一步促进文学与教育系教学质量的提高。(张相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