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文教学院2020年茶文化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12-07 浏览次数: 384

传承中华茶韵、传播茶道精神、弘扬徽茶文化,同时,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提高大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文学与教育学院团总支承办的蚌埠学院茶文化创新大赛决赛于124日晚7:30顺利举行,文学与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毛星懿担任评委。

秋彤汉服社承办的本次比赛主要分为茶文化知识竞赛和茶艺展示两大部分。赛前,秋彤汉服社组织多次茶文化知识讲座和茶艺技巧培训,为选手们充电加油。在决赛中,参赛队伍分别演绎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茶艺表演。选手们身着汉服,冲茶品茗,配合着娓娓道来的解说词,举手投足间蕴含着一脉华夏气象。在传达、演绎茶文化的过程中,选手们尽自己所能诠释出了一幕幕唯美的画面。

最终由陶润霞刘亚菲团队荣获比赛的一等奖,刘秀获得个人赛一等奖。接下来,蚌埠学院团委将会遴选出优秀的队伍参加2020年中国(安徽)茶文化创新大赛。

此次茶艺大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当代大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表达了蚌埠学院学子对中国传统茶饮文化的独特见解,是传承、也是创新。在活动现场,同学们表示,希望未来会举办更多类似此类的活动,丰富校园文化,传承中华传统。(撰写:陶润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