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洪何苗副教授举办“创意写作研究”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1-29 浏览次数: 326

11月27日中午,文学与教育学院副教授、蚌埠市作家协会理事洪何苗老师在B309教室为蚌埠学院师生举办了一场创意写作研究的讲座。讲座由秘书学教研室李艳洁老师主持,文学与教育学院师生及多个文学社团学生一百余人到场聆听。

洪何苗在此次讲座中梳理了学界关于创意写作的三种观点,阐述了创意写作的本质,同时联系自己的创作经验,提出了创意写作的三个关键词:“观察”“情感体验”“表达”,并着重强调了观察对于创意写作的重要性。在现场,洪何苗不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洪何苗幽默风趣的语言与新颖独特的内容吸引了在场师生的兴趣,并赢得了大家的声声欢笑与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均表示收获颇丰,学到了创意写作的方法,领略了写作的意义,体会到了文字艺术的魅力。(撰稿:王文雯  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