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蚌埠学院文学与教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在重大问题上把好政治关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 2019-09-04 浏览次数: 650



中共蚌埠学院文学与教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在重大问题上把好政治关的实施意见

为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教师和学生头脑,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通知》(组通字[2018]10号)关于“院(系)党组织要制定具体办法,在教师引进、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活动等重大问题上把好政治关,加强对院(系)学术组织的引导,落实“一会一报”和“一事一报”制度管好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精神,充分发挥学院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履行政治责任,把握好教学科研管理等重大事项中的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在人才引进、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活动等重大问题上把好政治关。经学院党总支会议研究,特制定具体实施意见:

1、建立《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会议制度》《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完善议事决策规则,健全学院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

2、实施党管人才战略,在人才引进过程中,严把教师政治关,重点考查引进教师的政治立场和思想表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

3、在课程建设中把好政治关。牢牢把控课堂思政主渠道,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落实学院领导、学院督导到堂听课制度,把教师教学的思想性作为评价教师教学质量的重要内容。

4、教材选用上严格执行《蚌埠学院教材选用与评估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严禁不能使用的教材进入课堂。

5、加强对学术活动的引导,严格执行学校党委宣传部《蚌埠学院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管理办法》要求,认真落实“一会一报”和“一事一报”制度,管好意识形态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

6、本《意见》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中共蚌埠学院文学与教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18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