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文学与教育学院在2019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11-11 浏览次数: 282

2019118日至10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赛”在黄山学院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黄山学院、安徽师范大学、蚌埠学院等29所省内高校251名选手参加。赛事活动分为中学组、小学组、学前组三大类。

文学与教育学院由程雯、张玮两位教师带队,共有四名学生参加竞赛。此次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流程比以往复杂、全程录像直播,强手如林,竞争异常激烈。面对困难与挑战,我院学生沉着冷静、从容应对、不负众望、载誉而归。2019级学前教育专升本的程雨禾荣获学前组二等奖,2018级学前教育对口的王晓露荣获学前组三等奖,2018级小学教育的谢伯尧荣获小学组三等奖中第一名,2017级小学教育的赵莹荣获小学组三等奖中第三名。

文学与教育学院非常重视每年一次的省级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中经过层层选拔,最后遴选出四个学生参赛并为每个学生配三位指导教师,制定详细的指导方案,有计划、有目的、有系统、有针对性地进行各项教学技能训练与指导。经过几个月的刻苦训练和几个小时的赛场拼搏,参赛学生不仅提高了综合素质和教学技能水平,也磨砺了心智、开阔了眼界,同时对师范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与更为深厚的情怀。(撰稿:程雯 程雨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