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以修身 俭以养德——文学与教育学院青协成功举办勤俭节约进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4 浏览次数: 558

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爱粮节粮人人有责。为培养大学生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响应世界粮食日的呼吁,文学与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0月24日晚在教学楼B309、B311、B322开展了“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讲活动。

10月24日下午六时二十分文学与教育学院2020级各班学生有序进入教室,各班班长进行点名签到。接着由主持人对本次宣讲会做出简单的介绍,宣讲会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的主持下宣讲人上台通过播放宣传视频、演说向参加者进行宣传。宣讲人从食堂爱惜粮食、生活节约用电、用水等方面阐明勤俭节约的现实价值。宣讲人强调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呼吁高校学生坚持以勤修身,以俭养德,并提出对当代大学生的倡议;其真挚的发言引起在座学生的强烈共鸣,台下学生认真倾听,积极回应。活动临近尾声,主持人和宣讲人分发印有“请勿浪费”字样的明信片并呼吁同学们要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弘扬者,将勤俭节约贯彻到日常生活中,对参会的同学表达了真挚的谢意

勤俭节约,乐于奉献。文学与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口号,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此次宣讲活动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勤俭节约意识的形成,更有利于校园节俭文化的建设。(撰稿:吴桐 皇浦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