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预赛
发布时间: 2020-11-17 浏览次数: 467

心理情景剧是通过团体成员扮演日常生活问题情境中的角色,使成员把平时压抑的情绪通过表演得以释放、解脱,同时学习人际交往的技巧及获得处理问题的灵感并加以练习。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关注自我身心的健康发展,11月16日中午,文学与教育学院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预赛在教学楼B324拉开帷幕。

此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得到全院各班级同学的积极响应,共有十余组团队参赛。2019级秘书学班级以报名抗疫志愿者为切入点,表现了在全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重要时刻,当代青年的勇于担当,展现出大学生青春激昂的风采;2019级小学教育班级紧扣校园主题,以真实案例改编揭露网络刷单骗局;2020级新生也毫不示弱,2020级小学教育的同学们巧妙地运用心理剧技术刻画出人物复杂的内心世界。经过激烈的角逐,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的同学以出色的表演水平和充实的剧本内容在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校园心理剧决赛。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学生工作的重要一环,校园心理情景剧通过学生自编自导自演,深刻体会人物心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对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培养心理自助和助人意识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撰稿:黄宇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