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系红丝带并肩防艾滋——文学与教育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配合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举办“防艾公益跑”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4 浏览次数: 507

为做好关于艾滋病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同学们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提高关怀艾滋病患者的意识,11月29日文学与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配合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举办“防艾公益跑”活动。

文教院青协志愿者们早上8:40在北操场集合,布置好会旗并佩戴好红丝带后,在领誓人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防艾宣誓。活动于9:30开始,所有志愿者分为两队。一队留在北操场进行防艾视频拍摄,志愿者们手举“携手抗疫防艾,共担健康责任”的横幅,摆成巨大的“红丝带”形状。另一队志愿者参加防艾公益跑,青志联工作人员在图书馆前为他们佩戴红丝带后,他们手拉横幅围绕校园慢跑一圈,在终点B楼前进行艾滋病知识问答活动。志愿者们怀着饱满的热情参与活动,并在问答活动中踊跃回答,积极学习。在公益跑过程中,有些同学受到感染也参与进来,慢跑队伍逐渐壮大。最后,志愿者们一起在北操场拍照留念,并拍摄手势舞视频表达对艾滋病患者的美好祝愿。

预防艾滋,你我同行。此次活动将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宣传与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结合起来文教院青协志愿者们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艾滋病的认识,宣扬了“预防艾滋、人人有责”的理念,同时加强了与其他学院青年志愿者的交流。(撰稿:皇浦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