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琅诵读,传唱经典——文学与教育学院第三届秘书学职业技能大赛之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12-14 浏览次数: 501

为促进同学们对经典文化的理解,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蚌埠学院文学与教育学院秘书学专业于1210日中午1230分在G106举行了以“圣贤儒雅、诵读经典”为主题的第三届秘书学职业技能大赛之朗诵比赛。

1230分,伴随着主持人的献词,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的评委团由秘书学专业辅导员潘兰香、董琬如老师,秘书学专业负责人洪何苗老师、秘书学教研室主任李艳洁老师、田万惠老师组成。此次比赛共18组选手,他们或个人出击或团队协作,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言,将自己的感情抒发的淋漓尽致。他们的表演精彩绝伦,或如潺潺清泉,婉转悠扬;或如百丈飞瀑,震撼跌宕。那一声声“志愿”“无偿”让人感受到民族脊梁的力量;那一句句对中国话的描述让人领悟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那一次次震撼的合声让人体会到少年的气势。选手们以精彩的表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那欢呼喝彩声是同学们情不自禁的赞叹,此起彼伏的掌声也足以彰显选手的风采。

比赛结束后,田万惠老师首先对接待工作表达了肯定,接着从同学们的着装、声音、神态等方面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同学们认真倾听,深深记住了老师的教导。最终,比赛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

本次比赛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技能水平和专业素养,也在琅琅诵读声中展现了同学们的风采,增加了秘书学专业的凝聚力。(撰稿:黄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