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召开招生与就业和人才培养联动机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25 浏览次数: 339

12月25日上午,文学与教育学院召开就业与招生和人才培养联动机制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文教学院院长、院党总支书记吴长法主持,院党政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何蕾总结了近年学院在招生就业与人才培养工作中的经验与不足,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谋划十三五的工作思路与对策,从科学发展的角度,提出深化专业内涵建设,以优势学科引领人才培养的相关建议。党总支副书记夏春晓就新形势下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对策思路进行了分享,他希望继续施行学院党政领导专业就业包干制度,积极发挥论文指导教师和学业导师在就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最后,吴长法强调要文教学院要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生源质量,强化培养成效,建立把反馈结果与专业设置、招生计划适度挂起钩来的动态调整机制,助力学院内涵式发展;要继续发挥全院教师的力量,有效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文学与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招生与就业和人才的联动工作,重招生进口、促人才培养、推就业出口,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突出学科专业特色,利用专家教授、校友资源,加强教育教学与社会需求、行业发展的有效对接,初步形成学生就业与招生、培养、专业设置等联动的长效机制。(撰稿:董琬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