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杯 我的中国梦”辩论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12-21 浏览次数: 484

12月18日晚七点由文学与教育学院主办,演讲与口才协会承办的“青春杯:我的中国梦”辩论赛决赛在阶梯教室举行。评委团由指导教师田万惠老师,理学院学生会主席林源涛,文教院学生会刘小凡,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付源,副会长程龙,辩论队队长胡锦鸿组成。

首场为演协活动部辩论队与理学院辩论队围绕“得到的更多是否害怕失去”展开辩论比赛自开始的那一刻起就变得紧张又激烈,正方队伍从个人、社会角度表达其观点,反方则勇气、能力等方面反击对方,双方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又不失风度。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第二场演协组织部辩论队与会员部辩论队以“西天取经让齐天大圣是否找到自我”为题展开辩论,本场选手们依然不失风度,皆从齐天大圣的经历中展示出不同于对方的观点,他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两场比赛评委的现场点评亦是让在座观众尤其是辩手们获益匪浅。历时两个小时的总决赛最终会员部辩论队摘得桂冠,亚军组织部辩论队,季军理学院辩论队,活动部辩论队获得第四名。

本次新生辩论赛,从11月1日启动到12月18日总决赛,历时一个半月,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展示了蚌埠学院学子的风采,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撰稿:王旭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