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开展茶文化创新大赛赛前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2-14 浏览次数: 348

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茶文化创新大赛,有利于拓展大学生的传统文化知识,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引导大学生热爱祖国的灿烂文化,激发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是传承中华茶韵、传播茶道精神、弘扬茶文化、创新茶产业的有效途径,为更好地备战2020年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文学与教育学院12月11日邀请国家一级茶艺师为参赛选手进行培训。

在培训中,茶艺培训师指导参赛选手们精心设计主题、背景音乐和茶席,将解说、表演、泡茶融入其中,充分展示了茶美、器美、水美、意境美、形态美、动作美。

在茶文化作品创作中,文教学院教师洪何苗、毛星懿指导选手们立足于中国茶文化发展的大背景,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创作了文学艺术作品,充分体现了个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撰写:陶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