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举办就业指导——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1-08 浏览次数: 479

为了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教师资格证面试应考能力,2021年1月7日下午3:00文学与教育学院为学院的17、18级同学举办了就业指导——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学院优秀教师程瑞老师为同学们进行面试指导,进入教资面试的50余位学生参加,讲座由田万惠老师主持。

程瑞老师从教师资格证面试的流程切入,流程分为三个部分教案设计、上课/说课和最后的答辩。程瑞老师帮助同学了解如何设计合理的教案,上课和说课需要注意什么,如何做到在5分钟的时间,既做到上课的完整性,又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上课内容,还有在答辩环节中关于教学思路答题技巧,并且举了很多生动的例子。经过一个半小时精彩的讲解和半个多小时的互动交流,在座的每一个同学获益匪浅,也让同学们平和了心态,能够从容不迫地应对即将到来的挑战。

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仅帮助同学们对教师资格证的面试过程以及解题技巧有了很多了解,在极大程度上鼓舞了大家的士气,在提高求职胜任力和就业竞争力方面也大有裨益,相信即将考试的同学们一定会取得理想成绩。(撰稿:董琬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