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组织开展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15 浏览次数: 531

按照教务处[2020]41号)《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和教务处[2021]15号)《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文学与教育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文学与教育学院于2021314日组织开展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开题答辩是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重要的一环,是对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的一次全面审核,是对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把关的一个重要关口。文学与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在工作的安排与组织上考虑到了防疫工作要求和学生实际情况,在与各专业论文指导教师、毕业班辅导员进行充分沟通、讨论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工作要求。于314日在教学楼B楼正式开展开题答辩活动。

文学与教育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四个专业共362名,分12组进行开题答辩,其中汉语言文学和学前教育专业各4组,广播电视编导、小学教育专业各2组。此次开题答辩强调在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学术规范五个方面对开题报告的质量进行把控,力求在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前期阶段奠定合格毕业设计(论文)的良好基础。

答辩于上午八点正式开始,由学生阐述——教师提问——学生答辩三个环节组成。参加答辩的学生首先阐述选题意义、结构框架和基本观点,以及写作思路和方案等。答辩组教师针对学生的阐述,从五个方面进行提问,并指出开题报告具体内容存在的问题。从学院巡视情况来看,各专业答辩工作开展有序、师生精神面貌良好、态度严谨认真,符合工作要求,切实达到了质量把关的目的。(撰稿: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