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班级纪念树种植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3-19 浏览次数: 1354

为丰富劳动教育形式,繁荣校园文化内容,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班级开展以“播撒一点绿色,种下一片文明,留下一份回忆”为主题的纪念树种植活动。学院各班级每位同学捐献一元钱,购买了银杏树苗3月18日下午,学院29个班级的同学们在淮河文化中心门前开展了植树活动。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长法,副书记夏春晓及全体辅导员参与活动。

挖坑,栽树,填土,浇水,同学们各司其职,活动井然有序。一棵棵幼小的银杏树被同学们种进学校的泥土中,扎根在学校的大地上,正如学生们在学校生活、学习。校园内的小树与校园内的学生一起长大,经历风雨的洗礼,吸收雨露阳光,彼此相互联系。小树见证着学生们从稚嫩逐步走向成熟的青春时光,承载着同学们对母校集体回忆,学生们也将陪伴着树苗渐渐成长为枝繁叶茂的大树。离开校园后,同学们则可以将对母校的回忆与羁绊、思念与牵挂、祝福与希冀留在春意盎然的绿色里、硕果累累的金色中。

在母校中栽上一棵以班级命名的树苗,记录下共同成长的美好,此举不仅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道德文明素养,培养集体荣誉感,更为建设和谐校园,建设“绿色 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贡献了一份青春力量。(撰稿:李卓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