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开展党史教育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3-26 浏览次数: 1333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26日下午,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总支学院会议室开展二级中心组党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长法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部分重要论述在《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在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等重要论述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持续不断的伟大奋斗,集体体现为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一是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二是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三是进行了改革开放。这三件大事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面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我们必须坚持走自己的路,必须顺应世界大势,必须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巨。年来我们党团结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吴长法勉励大家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砥砺品行、涵养境界,传承好淮河文化的千年文脉和红色基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撰稿:毛星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