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蚌埠学院委员会巡察文学与教育学院党委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3-16 浏览次数: 976

        中共蚌埠学院委员会

巡察文学与教育学院党委整改情况报告

 

根据蚌埠学院党委统一部署,2021615日至79日,中共蚌埠学院委员会第一巡察组对文学与教育学院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20211021日,第一巡察组向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按照要求对照巡察中存在的问题逐条对照排查,举一反三,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标对表,扎实落实整改任务。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二、工作要求

对照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全面查摆,举一反三,有序推进、落实责任,确保抓好整改任务落实。

三、成立领导小组

20211026日召开党总支委员会,研究成立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总支巡察整改工作小组:

组长:吴长法

副组长:夏春晓、何蕾

成员:蒋晟、罗佳、程雯、孙青传、各党支部书记

四、整改任务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及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

1.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上还存在一定差距,学做合一效果不够明显

党总支在政治理论学习上计划性和系统性不够,政治理论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学习记录不够规范。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贯彻落实不到位,党员以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形式较为单一,存在以文件贯彻文件的形式,研讨交流不够深入。学习效果不够明显,个别党员对一些基本的政治理论知识不熟悉、不了解。学习成果转化明显不足,运用新思想、新理论对工作的引领不足,与学院工作结合不够紧密,指导工作实践不强。

整改措施:一是对照《蚌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修订《文学与教育学院二级中心组学习制度》。二是修订完善《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计划》《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总支教职工学习计划》。三是制定专人做好中心组学习记录;四是采用形式多样的学习形式,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全过程,将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强化理论学习的全面性、系统性。

整改成效:一是修订完成《文学与教育学院党委二级中心组学习制度》。二是修订完成《文学与教育学院二级中心组2021年理论学习计划》《2021年文学与教育学院教职工学习计划》。三是指定专人(党务秘书)做好中心组学习记录,形成《2021年文学与教育学院二级中心组学习一览表》。四是采取多样的学习形式,将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撰写心得体会。

2.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推动学校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不够有力

领导班子贯彻执行议事规则不到位,决策不够规范,总支委员会和党政联席会边界不清晰。总支委员会和党政联席会会前对议题调研不充分,思考不深入,会上研讨不够充分,班子成员在涉及自己分管外工作时发表意见欠主动。202176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会议共7个议题,均由总支书记(院长)一人介绍,分管工作的负责人没有进行充分讨论。

整改措施:一是党政联席会议议题由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提出,由党总支书记、院长等领导协商确定。对于重要议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会前进行互相沟通,充分调研,对于意见不一致的暂缓上会。集体决定重大事项前,党总支书记、院长和党政联席会议有关成员要个别酝酿、充分沟通。二是党总支书记(院长)总体介绍会议议题,分管工作的负责人进行充分讨论,其他成员主动发表意见。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形成决议或决定。

整改成效:一是党政联席会议议题由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提出,由党总支书记、院长等领导协商确定。制定了《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政联席会会前议题登记表》,会前对议题进行酝酿沟通。二是规范党政联席会制度,议事和决策实行民主集中制,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形成决议或决定。党总支书记、院长应当最后表态。

3.学院党总支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研讨和专题会议研究不够,对师生思想状况研判不足,工作抓手不多、工作力度不强,部分老师对意识形态工作内容不熟悉,学院舆情收集、整理、分析和报告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如在教材选用把关方面,由任课教师各自审核、教研室主任汇总,学院分管领导审定后上报学校职能部门,未经相关会议集中研究审核。

整改措施: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学院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对中央及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及时跟进学习。二是学院党总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每年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不少于2次,每半年向学校党委报告1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三是充分利用学院例会、教研室活动等方式学习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提升全体教职工对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意义的认识。四是利用集体研讨、教研教改等方式,帮助教师理解课程思政与意识形态工作的关系,将意识形态工作贯彻到课堂。

整改成效:一是学院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对中央及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及时跟进学习。二是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2次,21年底向学校党委报告1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提交《文学与教育学院党委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三是利用学院教职工会议、教研室活动、线上主题讨论等方式和途径,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学习,从师德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加深全体教师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解,将人才培养和意识形态工作有机融合。

4. 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

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会前谈心谈话落实不到位,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教师之间谈话不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谈业务工作多,反思问题少,更多的是以工作建议和希望替代相互批评,“辣味”还不够。对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缺乏有效整改措施,缺少对问题整改一抓到底的毅力。

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学习,切实提高党员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既严于自我解剖,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又敢于提出批评,让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党内政治生活的常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充分沟通、交流思想,指出不足、提出建议,有话讲在当面, 力求谈开谈透;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加强会议发言引导,对批评和自我批评避实就虚、“辣味”不够的,及时纠正。三是严格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到党内生活有实质性内容、能够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对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与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整改成效:一是加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学习。二是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班子成员之间在民主生活会前主动开展谈心谈话。三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5. 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一定差距,“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工作有待加强

学院班子成员对 “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不够,贯彻落实上传达文件多,工作研讨少,缺乏具体创新举措,工作成效有待进一步提升。在课程思政方面主要是通过开会强调,缺乏对教师教案的检查,课程思政效果有待提升。党总支负责人给学生上思政课制度落实不够。

整改措施:一是组织全院教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上讲话精神并进行讨论、认真学习《蚌埠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案》、《蚌埠学院“十大育人”体系建设实施细则》。二是认真实施《蚌埠学院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蚌埠学院日常劳动实践实施方案》和《蚌埠学院服务性劳动实践实施方案》,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三是在教研室活动、教学研讨活动中,强调课程思政的意义,深入学习相关文件、案例,提升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四是在教学检查过程中,注重对教师教案、备课笔记等教学材料中课程思政部分的关注。五是开展课程思政专题教学观摩活动和教学研讨活动,组织教师交流课程思政经验,帮助相关教师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水平。

整改成效:一是结合各专业特点,拟定学院劳动教育教学大纲和实施细则,将劳动教育有机纳入人才培养体系。二是利用教研室活动、主题讨论等方式和途径,加强教师对课程思政工作的理解,探讨以更为自然、有效的方式,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学业指导、人才培养全过程。组织教师积极申报思政类质量工程项目。

6.在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方面存在一定差距,对专业发展缺乏长远规划

学院对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解读不够深入,统筹学院各专业发展的力度不够,部分教师和学生对学院专业发展前景信心不足。学院人才引进力度不够,近几年未引进高学历、高职称人员。科研氛围有待改善,学院近几年申报项目数在全校文科专业中排名靠后。在2021年专业评估中,虽然获得了B的等级,但在全省高校同类专业中排名靠后,办学条件和办学质量都有待进一步提升。

整改措施:一是加快专业归属调整步伐,建设专业群,从扩大规模转变为注重内涵式发展;二是积极推进教学研究水平,申报重大项目、提升成果质量;三是加大科研工作力度,激励青年教师投身科研,带动全院教师提升学术研究水平,以科研促进教学;四是建设特色文科实验室;五是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六是引进高学历、高职称、高水平教师,提升师资队伍整体建设水平。

整改成效:一是在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明确了加快专业归属步伐调整的目标,以及由粗放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的要求。二是以教、科研工作带动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师资队伍建设。利用2022项目库申报的机会,加大调研力度,听取多方意见,拟定了实验室建设申报书,并提交发展规划处。

(二)贯彻落实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1.党总支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

总支班子成员对党建业务不够熟悉,研究党建工作的主动性有待加强。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制度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向基层传导不够,参加联系支部党建活动较少,对党支部工作指导有待加强,班子主要成员为基层党支部上党课次数不够。

整改措施:一是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树立把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基础性、根本性工作的思想,增强党建工作的主动性。二是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制度,主动深入联系党支部开展调研指导,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重要问题,督促完成党支部建设各项任务,帮助党支部实现建设质量提升。三是每年至少到联系党支部讲1次党课,广泛宣传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带动所联系的党支部和党员提高政治觉悟、政治素质。

整改成效:一是学院党委把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基础性、根本性工作的思想,增强党建工作的主动性。二是落实文学与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制度,主动深入联系党支部开展调研指导。领导班子作为支部成员积极参加教工党支部支部组织生活。三是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本年度为教职工、师生党员等开展党课10余次,广泛宣传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

2.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不够扎实

领导班子成员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意识需要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不够彻底,岗位风险点排查不够细化,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不够完善。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存在一定差距,落实职责分工范围内指导开展风险监督防控工作不够到位。纪检委员作用发挥不明显,未能将基层监督责任落细、落实。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意识,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坚持预防为主,深化廉洁自律教育,强化党规法纪学习,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树牢责任意识、廉洁意识和风险意识,增强自觉抵制不廉洁行为的坚定性,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筑牢防线。二是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突出重要岗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大事项的风险点排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推动廉洁风险防范机制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三是明确纪检委员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廉政教育宣传员、监督员以及联络员的作用,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位。

整改成效:一是深化廉洁自律教育,强化党规法纪学习,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相关政策法规。11月份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师德师风专项学习。二是认真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三是认真学习《中共蚌埠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规章制度汇编》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集中培训材料汇编》,明确纪检委员岗位职责。

3.班子成员联系师生不够紧密,调查研究不够深入

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深入课堂、班级、宿舍等基层一线不够,获取第一手资料不够丰富,了解情况不够全面,掌握师生思想动态不够及时。在开展网络教学过程中,领导班子成员进入网络课堂掌握课程情况相对较少。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深入课堂听课不够。

整改措施:一是召开学生和教师座谈会,认真倾听师生关于教学、生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困惑、困难,了解师生所想、所需,及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二是学院领导积极走进课堂听课,了解一线课堂教学情况。三是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对全院教师办公室和全部学生宿舍的空调滤网开展一次彻底清洗,并规定每学期开展一次。四是积极加入线上课程课堂,掌握线上教学情况,切实做到线上教学有监督,网络课堂多参与。

整改成效:一是通过组织开展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的方式,充分了解学生对教学安排、教师授课、专业知识学习、实践教学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为进一步改善课堂教学质量提供参考。二是了解教师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了解教师在教、科研方面临的困难和想法。利用学院督导小组、教研室等监督机制,加入在线课堂,了解线上教学情况。三是通过实地走访学生寝室发现空凋需要及时清洗,先后四次组织教师和学生党员将全院的学生寝室空凋清洗一遍。

4.形式主义现象依然存在

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针对性不强,结合实际工作不够紧密,存在一定的形式主义。存在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情况。回应师生反映问题不够及时,教师反映的实验室设备运行维护不到位问题未能及时解决。

整改措施:一是完善中心组学习、党员和教职工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注重学习实效。二是争取学校建设资金,升级改造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实验室,解决学生上课自带电脑的问题;建设汉语言文学、秘书学等专业实践实训室,为学生实践实训提供条件。三是利用好师范专业专项财政资金,争取学校场地支持,建设新的实训室,弥补师范专业认证实验、实训条件的不足。四是培养师范专业实验员,为师范专业实验实训室的正常教学运行提供人员方面的保障。

整改成效:一是修订《文学与教育学院二级中心组学习制度》《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计划》《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总支教职工学习计划》。各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二是在2022年的项目库计划申报过程中,充分考虑了各专业平衡发展的需求,申报了面向汉语言文学、广播电视编导多个专业的多功能实训室:师范专业根据认证需求,申报了三个实训室,材料均已按要求提交发展规划处。

5.党政联席会议不够规范,会议记录不完善

党政联席会议题会前沟通不够,会上讨论不够充分,会议召开程序欠规范,主要负责同志“末尾表态制”落实有待加强。会议记录不全面,在讨论一些重要事项时只记录了表决结果,未记录成员发言内容。会议形成的决议有时依据不充分,如在研究某教师调入该学院时,党政联席会研究的结论是“同意调入,如果该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服从学院、教研室安排,不履行申请中的承诺,则将该同志退回人事处”。

整改措施:一是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议的“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党政联席会议议题由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提出,由党总支书记、院长协商确定。在会前就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会议议事和决策实行民主集中制,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形成决议或决定。党总支书记、院长最后表态,落实主要负责同志“末尾表态制”。二是进一步完善党政联席会会议记录。会议记录做到完整、详细。除了记录会议的主要程序和环节内容之外,还要详细记录每位参会人员的发言情况,充分反映议题的提出、讨论和决议过程。

整改成效:一是规范党政联席会程序,议题由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提出,在会前就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二是完善党政联席会会议记录,会议记录做到完整、详细,记录每位参会人员的发言情况。

(三)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

1.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对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够,抓理论和业务学习还不够系统,学习自觉性不够,学习上缺乏“挤”劲和“韧”劲,思想认识层面上仍然存在“要我学”问题。部分班子成员对党的理论知识不能全面掌握,理解深入不够,以新理论、新知识指导工作实践开展办法不够多、成效不显著。

整改措施: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推进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系统性,深学深思、悟熟悟透。二是打牢理论功底,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增强运用理论指导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促进党员干部把党的最新理论和要求转变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三是领导班子牢记党的性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善于从政治上判断形势、认识问题、发现不足。

整改成效:一是领导班级带头加强学习,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系统性。二是增强理论指导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研讨交流。三是领导班子牢记党的性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显著

党总支政治把关不够严格,在课程建设与教材选用方面的政治把关作用不够明显,未能坚决执行学校相关的政策规定,具体工作程序不完备,把关责任不清晰。

整改措施:严格执行《中共蚌埠学院文学与教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在重大问题上把好政治关的实施意见》。一是增加党总支对课程建设和教材选用工作的关注,重视对课程建设方面的申报工作。二是严格执行学校文件,加强对教材选用工作的监督,进行思想政治方面的把关。

整改成效:一是召开会议学习并严格执行《中共蚌埠学院文学与教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在重大问题上把好政治关的实施意见》。二是在人才引进、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组织、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中发挥主导作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把好政治关。       

3.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

基层党支部 “七个有力”建设存在差距。支部委员接受任务较多,参加业务培训较少,尤其是在学生党支部,对学生委员的业务培训不够。部分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质量不高,组织生活严肃性、规范性不够,活动形式较为单一。统筹谋划推进支部党建与师德师风建设以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研究较少,少数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发挥不够显著。

整改措施:一是党总支加强抓党建的意识,把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抓在日常,切实配强班子,建好队伍。优化党组织设置,做好按学科专业划分教工党支部人员配备方案,调整充实基层党组织工作人员,配备好党支部书记,加强干部教育管理,通过党组织换届,调整、充实基层党组织。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力度,提高党务干部工作能力,激发党务干部做好党务工作的热情和动力。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大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进一步规范基层“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四是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创新党建工作思路,通过创新组织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整改成效:一是教工党支部完成优化调整。按照教研室分布划分为四个教工党支部,完成“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配备。二是党组织书记、党务秘书12月参加学校党委组织部开办的专题培训班。三是进一步规范基层“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四是创新组织活动形式。组织观看《榜样6》,充分利用党员支部QQ群,及时学习分享,开展研讨交流。组织形式得以丰富,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4.基层党支部设置不够合理

学院目前有教工党员30多人,包含6个本科专业,只设置了1个教工党支部,教工支部设置有待优化。党支部换届不够及时。

整改措施:一是党总支要进一步学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将基层党组织设置作为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落实条例的指导精神。二是推进优化教师党支部设置工作,推动教师党支部按学科专业进行设置。做好按学科专业划分教工党支部人员配备方案,调整充实基层党组织工作人员,配备好党支部书记。加强对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的选配力度,做到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全覆盖。

整改成效:一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二是优化教师党支部设置,推动教师党支部以教研室为单位划分设置,划分为4个教工党支部。配齐配强教师党支部书记。三是选配博士、副教授担任新成立的教工党支部书记,做到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全覆盖。

5.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

党建创新项目不够多,部分党支部仅仅局限于完成“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特色不多、创新不够,缺乏有影响力的党建项目,目前学院党建“双创”活动没有一个样板党支部获批立项。

整改措施:一是强化党建意识。党组织主要领导同志要负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把党建作为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统筹安排,定期研究;其他班子成员也要按“一岗双责”的要求,积极支持和配合做好党建工作,形成党建业务工作齐抓共管的局面。二是尽快完善基层党组织设置。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完成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规范教师党支部设置,推动教师党支部以教研室为单位划分设置,配齐配强教师党支部书记。优化学生党支部设置,按照既要热爱党务工作,又要熟悉学生工作的要求配齐配强学生党支部委员。三是积极申报各类党建项目,着力在关键环节上抓落实、求实效,在热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寻突破,促进基层党组织强化政治功能、强化服务功能,不断推动党建工作更加成熟、更加完备。

整改成效:一是强化党建意识,把党建作为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统筹安排,定期研究,召开党建工作会议。二是规范教师党支部设置,推动教师党支部以教研室为单位划分设置,划分为4个教工党支部。配齐配强教师党支部书记。三是优化学生党支部设置,按照既热爱党务工作,又熟悉学生工作的要求配齐配强学生党支部委员。

(四)落实巡视和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方面

1.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总支持之以恒抓整改意识不强,巡视和主题教育整改工作不够扎实

领导班子成员在巡视和主题教育整改工作中没有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未能克服“过关”思想,对存在问题原因剖析不够深入,整改措施不够细化,任务分解不够明确,对整改问题未能做到举一反三。

整改措施:一是认真组织学习省委第一巡视组对蚌埠学院党委巡视整改反馈意见和中共蚌埠学院委员会巡察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二是成立文学与教育学院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总支书记和院长任组长、党总支副书记和副院长任副组长、各三级机构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为成员。三是学院领导班子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对标对表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整改成效:一是文教学院党总支1026日认真学习了省委第一巡视组对蚌埠学院党委巡视整改反馈意见和中共蚌埠学院委员会巡察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意见。二是党总支1026日会上研究成立了文学与教育学院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进行了工作分工。三是114日,文教学院党总支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2.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的成果固化不够,没能形成良好的长效机制

学院在推动巡视整改和主体教育成果转化方面有待进一步强化,与学院日常工作结合的紧密程度不足,以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实际工作开展的力度不够。未能有效形成长效机制,对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成果的巩固不够到位。

整改措施:一是严格对照《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将整改与学院日常工作紧密联系起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整改工作。二是针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举一反三,健全标本兼治、注重治本的长效机制,实现用制度来管人和管事。三是持续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把巡察作为改进工作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契机和动力。

整改成效:一是学院党总支先后两次召开整改推进会议。二是针对党组织换届问题,多次开会讨论换届事宜,严格按照程序整改换届。三是针对党政联席会议不够规范的问题,讨论制定党政联席会和党委会议事议程。四是在学院网页公布书记、院长电子邮箱,接受师生的监督和举报,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中共蚌埠学院文学与教育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12日